欢迎访问四川省电子学会官网!
行业资讯Industry information

四川省电子学会防雷专委会在北京雷闪设立技术研究中心

来源: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0-27 13:39:05

    近日,四川省电子学会电磁脉冲与雷电防护技术专业委员会(简称“四川防雷专委会”)技术研究中心在北京市雷闪防雷设施检测服务中心(简称“北京雷闪”)正式挂牌,这标志着北京雷闪在防雷科研和检测技术服务方面开创了一种新的合作模式。 

   北京市雷闪防雷设施检测服务中心实验室面积约2400平米,有较为完备的硬件设施(接地试验场12亩、仪器设备153套、标准器34套)和由十多位高级工程师及以上职称专家组成的科研团队;可以开展电涌保护器、接地产品、降阻剂、接闪器、雷击计数器、后备保护器、雷电预警、整机系统、防静电与核电磁脉冲检测认证与科研课题,有丰富的检测服务经验和行业美誉度。

   根据双方达成的合作协议,今后,北京雷闪不仅为四川防雷专委会成员提供雷电实验室参观、雷电物理研究科普接待服务,还将为防雷专委会中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会员单位,免费提供课题研究所需的场所和设备。此外,四川防雷专委会的会员单位每年可享受2次免费的防雷产品摸底试验服务,在正式委托试验项目时还将享受测试费用的折扣优惠。

   四川省电子学会电磁脉冲与雷电防护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于2009年,由部分在川科研院校与防雷企业共同发起成立,以此建立学术研究、企业创新、人才培养的交流平台,提高雷电电磁脉冲防护技术的研究和应用水平。

   四川省是我国现代防雷产业的主要发源地之一,在雷电与电磁脉冲防护技术的研究与生产方面根基深厚。北京雷闪与四川防雷专委会的合作,将对我国防雷行业的技术创新起到积极的示范和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