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电子学会官网!
学会动态Learned dynamics

关于拟提名2020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公示

来源: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5-22 20:25:13


关于拟提名2020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公示


      根据《省科技厅关于2020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推荐工作的通知》(川科奖字〔2020〕5号)要求,我学会共拟提名 8个项目(人选)参加2020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评审,其中:科技杰出贡献奖1 名、科技进步奖科技进步类6项、科技进步奖国际科技合作类1项。

      现将学会拟提名2020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予以公示,拟提名项目(人选)内容详见附件。公示期为2020522日至528日,共7天。公示期间,如有异议,可向学会实名反映,并提供联系方式和证明材料。


电    话:028-83206889  83205986

电子邮箱:scsdzxh@163.com

通讯地址:成都市成华区建设北路二段四号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大楼510

 

附件1:四川省电子学会拟提名2020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科技杰出贡献奖

附件2:四川省电子学会拟提名2020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科技进步类

附件3:四川省电子学会拟提名2020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国际科技合作类

 

四川省电子学会

2020年5月22日


附件1:


四川省电子学会拟提名2020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

-科技杰出贡献奖


候选人基本情况:

       卢建川,男,196410月出生,从事专业:通信与信息系统,硕士研究生。就职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研究所,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副总工程师、建数据链工程技术中心主任。

选人的主要科学技术成就和贡献

       卢建川同志连续在川工作20余年,长期立足于科研工作。作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首席科学家,在战术通信(特别是航空通信)、全军及航空数据链、空军信息网络、军/民航空管系统、c919飞机航电系统等方面担任了多个重大项目的技术总师,为上述领域的技术发展和装备建设做出了卓越贡献,奠定了国内领先的专业技术优势,使我国数据链技术处于世界先进水平,创造经济效益数十亿,对推动四川省科技技术进步作出了突出贡献。

       卢建川同志积极响应科技创新及创新体系重构实践,担任中国电科十所数据链工程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作为集团公司新型创新体系的组成部分,辅助集团公司获得数据链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定点。中心着力突破传输组网、信息处理、网络定位等核心技术,开展了30余项专题技术研究,研究成果已应用于型号工程和预研项目中,有力支撑了领域技术发展和装备研制。

       卢建川同志具备良好的科学道德,积极开展学术研究,参与两本书籍编写,公开发表论文20余篇。担任了多个期刊编委,为科技知识传播作出贡献。积极开展人才培养,先后培养10余名硕士研究生和多名中国电科十所总师级技术骨干,为该领域的技术传承和人才队伍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具备较高的科学素养并取得突出成果和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

 

附件2:


四川省电子学会拟提名2020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

-科技进步类名单

编号

项目名称

申报单位

主要完成人

主要完成单位

提名奖种

20KJJB0038

高精密全数字

阵列雷达前端

成都九洲迪飞

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李源、谭尊林、曹徵鉴、石成才、姚华、肖攀

成都九洲迪飞

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科技进步类

20KJJB0056

毫米波单层片式

瓷介电容器

成都宏科电子

科技有限公司

黄俭帮、冉洪汀、林晓云、曹志学、李少奎、黄振娟

成都宏科电子

科技有限公司

科技进步类

20KJJB0112

高压多层瓷介片式电容器

成都宏科电子

科技有限公司

李军、王兴才、张玲、

秦英德、陈亚东、钟仕维

成都宏科电子

科技有限公司

科技进步类

20KJJB0120

DRSP型双偏振天气雷达信号处理系统

成都锦江电子系统工程有限公司

张伟、蒲莉、程兵、李强、杨旻、张达勇、谭学、高王军、郑振华、李开华

成都锦江电子

系统工程有限公司

科技进步类

20KJJB0094

国产大飞机配套机载无线电调谐设备

中电科航空

电子有限公司

王焱滨、雷国志、李华、叶文军、唐法荣、李嘉、刘江、杨金龙、冯众保、王青玲

中电科航空电子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研究所

科技进步类

20KJJB0126

宽带多路集成开关矩阵

成都西科微波通讯有限公司

姚剑平、杨秀强、车志远、李硕友、杨先国、谢飞、张新春、韩娜、庞玉会、张意、张晶、姚友谊、旷仁雄、刘美玥

成都西科微波通讯有限公司

科技进步类

 

 附件3


四川省电子学会拟提名2020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

-国际科技合作类


候选人基本情况:

Martin Beeby,中文译名:马丁·毕比,男,1966年3月出生,国籍:英国,从事专业:机械,学士,就职于中电科航空电子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高级项目经理。

候选人的主要科学技术成就和贡献:

       中电科航空电子有限公司是国家为实现关键技术自主可控设立的民机航电研发总体单位,是国产“大飞机”C919航电系统的一级供应商。为加快自主民机航电产品的研发进程、与国际接轨,公司采用了与国际民机航电巨头组建合资公司、聘请国外技术专家、搭建国际化研发团队等多种方法。通过中英科技文化交流协会,公司聘请了对华友好的英国籍国际知名航电专家Martin Beeby先生来公司工作,担任公司航电事业部的技术指导专家。

       Martin Beeby先生作为DO-178C标准的编委之一,英国计算机协会成员,DO-178C航空无线电技术委员会成员,SC205委员会成员,从事民机航电领域25年,拥有丰富的工作经历与项目管理经验。他参与了如Khronos OpenGL SC定义、ARINC 653、MILS等行业标准和政策的制定、以及与FAA在CAST写作上的接洽等,曾就职于劳斯莱斯,柯林斯,霍尼韦尔等国际知名企业,担任CQO、首席工程师等重要职位。

       Martin先生的加盟一举将公司航电技术研发起点提升至国际水准。Martin先生职业操守一流,待人诚恳热情,坚持现场指导。在他的指导和帮助下,项目团队对国际适航认证和航电项目的适航过程管理认知有了深刻的理解,学习到了国外同行业在项目管理、航电取证、民用航电系统、安全性软件的开发测试、需求管理、配置管理、自动化解决方案、软件架构设计以及建模代码生成方面先进的理念和流程,对航电公司整体技发水平的提高有重大的推动作用。Martin先生在促进中外合作和学术交流、传授国际适航经验、先进的航电产品适航研发组织与技术、培养我国民机航电科研发人才等方面做出了开创性和突出的贡献,为我国民机航电产业研究水平的提高、中电科航空电子有限公司研发体系与国际接轨做出了实际贡献,为我省民机航电产业实现引领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