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电子学会官网!
学会动态Learned dynamics

2023 年第六届电子技术国际会议圆满落幕

来源: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5-22 15:24:53

       5月12-15日,2023 年第六届电子技术国际会议在成都成功召开。ICET 2023由四川省电子学会主办,IEEE Chengdu Section, Chengdu Section SSC/CAS Joint Chapter, Chengdu Section AP/EMC Chapter, Chengdu Section SP Chapter提供技术支持,同时获得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以及新加坡电子学会等单位的有力支持。本次会议聚集了300余名电子技术领域内的专家和学者,共同探讨交流了最新的电子技术发展趋势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电子科技大学张晓升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四川省电子学会秘书长向涛出席会议并致辞,向涛表示此次会议是电子技术领域内的一次重要盛事,举办高水平的国际国内学术会议也是学会的一项重要工作。学会努力为专业人士的学术和职业发展提供服务,为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的进步而助力。并对与会的电子技术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会议邀请了5位国内外专家进行主旨报告:浙江大学陈红胜教授,清华大学汪玉教授,北京大学何进教授,日本九州工业大学温晓青教授,福州大学金涛教授。同时还邀请了40余位特邀报告嘉宾,就电子技术的各分支领域展开讨论。为期四天的会议中,大会还设立了8场优秀论文竞赛,28场平行分会,2场海报展示,参会代表们就电子技术领域的诸多重要话题进行深入的探讨,分享了他们在该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和技术进展,包括电子材料与器件,电子应用,物联网,航空和电子系统,半导体器件、集成电路和应用,光传感与信息处理等。

       会议闭幕式上,四川省电子学会副秘书长廖永波教授,英国纽卡斯尔大学Vladimir Terzija教授为青年科学家奖,优秀学生论文奖,最佳口头报告奖及最佳海报展示奖的获得者颁发相应的证书及奖品,鼓励科研人员及学者在电子技术领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同时也对未来电子技术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当前,电子技术正向更快速、更安全、更智能、更环保、更全球化的方向发展,例如集成度的提高,材料与能源技术的创新等。此次会议为电子技术界搭建了一个广泛深入的交流平台,有力地促进了全球电子技术领域的合作,为推动电子技术行业的创新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期待明年ICET会议能够取得更加出色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