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电子学会官网!
学会动态Learned dynamics

电子信息专场|第二届科创中国.天府科技云服务大会

来源: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2-17 12:08:22

       由四川省电子学会承办的第二届科创会重大科创项目电子信息专场推介会2月15~16日在成都顺利召开,东方电气,眉山中车,特变电工等单位的百余位项目供需代表及科服人员参加了大会。四川省科协副主席经戈致辞,西南交通大学邹喜华教授主持会议。

       在项目路演中,发布单位代表分别对所属项目进行介绍,相关专家逐一点评,朱中梁院士做总结点评。

       本届专场推介会共有25个项目被隆重推出,涉及开放式平台、集成电路、公共安全、智能制造等领域,与国家重大工程应用、社会民生密切相关,比如电子科技大学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研制的远距离射频信号交换网络同步传输装置、成都天锐星通科技有限公司研制的大规模集成相控阵天线、成都成电金盘健康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开发的脊椎侧弯大规模快速筛查与智能诊断系统、泛空间物理安全平台等,一些项目所涉及的创新技术不仅填补了国内空白,在全球同类项目中也处于领先水平。

       路演活动后,四川纵横交安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公路隧道安全节能智慧运营管理平台和四川合佳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无线通信模块的研发设计生产及解决方案,分别与中建七局第四公司和上海超西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进行了现场洽谈,并于16号集中签约。

       党的二十大提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让更多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科创会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相关决策部署的具体落实,是我省科技服务工作一场重头大戏。

       20229月,四川省电子学会按照省科协的总体方案要求,启动了第二届科创会重大科创项目电子信息专场全省征集与甄选工作,召开了4次工作推进会,组织权威专家对通过天府科技云平台申报的项目进行逐一审核、评价,与项目单位进行了保姆式的对接沟通服务,最终有来自成都、德阳、绵阳、眉山、宜宾等地的25个高新技术、科技成果或技术难题入选推介会。专家们认为,这些项目的广泛应用,必将有利于增强国防能力、提升公共安全水平,有助于社会经济的发展。

       作为我省首批5A级科技社团,四川省电子学会在本届科创会的组织工作中发挥了专业智库的作用,体现了良好的工作能力和服务精神。后续,四川省电子学会还将对推介项目和意向单位进行保姆式的跟踪服务,进一步促进项目的落实落地。

       四川省电子学会秘书长向涛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科技服务是我们科技社团的本职工作,保姆式服务是“天府科技云”的一大特色,这项工作虽然辛苦,但实实在在体现了我们专业社团的社会价值,也让我们的科技服务工作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向秘书长希望通过本届科创会的成功举办和产生的引领效应,激发社会各界对天府科技云平台的关注,促进创新创造活力和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