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电子学会官网!
学会动态Learned dynamics

【通知】关于举办2020 年第六届四川省大学生智能硬件应用设计技能大赛暨四川省青少年智能硬件创新应用设计大赛的通知

来源: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0-09 13:56:58

四川省各高校、高职大专、中职及中学学校:

   智能硬件是“互联网+人工智能”的重要载体,是指具备信息采集能力,并可实现智能感知、交互、大数据服务等功能的新兴互联网终端产品。在手机、电视等终端产品实现智能化之后,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智能交通、健康医疗、物联网等其它小微领域产品在内的五大类智能硬件产品的市场规模迅速增长。预计到2025年,中国智能硬件市场规模将突破7000亿元。

   为了顺应智能硬件产业的发展趋势,增强青年学生对智能硬件产品学习和研究兴趣,激发创新热情,为我国智能硬件产业培养后备人才,四川省电子学会将举办“2020 年第六届四川省大学生智能硬件应用设计技能大赛暨四川省青少年智能硬件创新应用设计大赛”(简称“智能硬件大赛”)。

  “智能硬件大赛”曾为四川省双创周及相关活动周重要子活动之一,至今已成功举办5届,受到社会各界高度评价。根据《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教20条)》、《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四川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本届大赛在以高校学生为主的同时,也将面向中学辐射,主要用以促进职业教育人才的培育和职业教育发展。

   同时,在智能硬件各行业应用中,占据智能硬件强大能力的“磁性材料”应用和人才培养也是非常重要的。本届竞赛,还是四川省第二批次紧缺人才平台建设:“四川省紧缺领域电子信息材料专业教师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的主要活动内容之一。

在本届竞赛活动中,高职组、高校组获得奖项的作品,还将有机会推荐到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教育部仪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等主办,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上海唐辉电子有限公司、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等承办的:“唐辉电子-爱普生”杯第六届中国智能仪器仪表设计大赛国赛项目。

   现将活动详细方案通知如下,请各高校、高职及有条件的中学积极报名参与。

 

附件1: 2020 年第六届四川省大学生智能硬件应用设计技能大赛暨四川省青少年智能硬件创新应用设计大赛方案

附件2: 2020 年第六届四川省大学生智能硬件应用设计技能竞赛暨四川省青少年智能硬件创新应用设计大赛参赛队员报名登记表

 

四川省电子学会

 

2020 年9 月28 日

 

 20201009032025337.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