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电子学会官网!
学会动态Learned dynamics

2020年第三届IEEE电子技术国际会议(线上)圆满召开

来源: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5-20 11:24:29

    2020年第三届IEEE电子技术国际会议(IEEE ICET 2020)于5月8-12日通过新媒体网络成功召开。会议由四川省电子学会主办,IEEE赞助, 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西南交大以及新加坡电子学会协办。由于COVID-19疫情形式依然严峻,考虑到各国相关政策与参会者自身安全等因素,经组委会慎重考虑,会议采用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了在线交流并取得圆满成功。

    ICET会议的主要目的是为来自世界各地电子行业的专家学者提供学术交流的机会,在多元的文化氛围中分享理论与实验的新知识、新发展和新经验,在电子、微/纳米电子技术和电子包装等非常广泛的领域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ICET会议也为广大研究学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向行业专家展示研究成果并得到学术反馈。

    大会开幕式上,电子科技大学林媛教授致欢迎辞,并对此次协助单位表示感谢对大会的召开表示了忠心祝愿。我会秘书长向涛及相关分会主席共同参加了线上会议。

    在特邀主旨报告环节,大会邀请英国曼彻斯特大学,IEEE会士,Vladimir Terzija教授;意大利特伦托大学,IEEE会士,Andrea Massa教授;美国德克萨斯州大学Chonglin Chen教授;电子科技大学Gang Feng教授;电子科技大学Weihao Hu教授做了精彩报告。

    另外大会还邀请到16位优秀的演讲嘉宾围绕本次会议主题展开了精彩论述,他们是:徐跃杭, 电子科技大学(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张冰, 四川大学;陈益凯, 电子科技大学(国家特聘青年专家);赵一英,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国家特聘青年专家);唐明春, 重庆大学(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张晓生, 电子科技大学 (中国特聘青年专家);杨浩,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赵浩然, 山东大学(国家特聘青年专家);程铁栋, 江西科技大学;邓富金,东南大学(国家特聘青年专家);陈杰南,电子科技大学;杨刚,电子科技大学;乐源,西南交通大学;严尧,电子科技大学;郭庆,电子科技大学;李胜强,电子科技大学。

    本次大会吸引了200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设有30分会场,主题围绕天线和微波-天线理论与技术,电子材料与器件-光子学与光电子技术,电力与电气工程-智能电网与微电网技术,通信与网络-计算机网络与卫星通信,新型智能系统与测控技术,航空航天和计算机与信息科学等领域,面向基础与前沿、学科与产业,探究了学术界和产业界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同时在本次大会30个分会场中各产生了1名最优报告,均获证书嘉奖。

    本次大会共收到来自多个国家的300多篇投稿,经过专家组严格审核、层层筛选,最终有172篇入围被收录至会议论文集。为会议的成功举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与会代表对本次在线会议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