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电子学会官网!
学会服务Institute services

2020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结果出炉!四川省电子学会提名的相关项目上榜

来源: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3-15 16:49:46

   3月12日,省政府出台《关于2020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批准——• 授予四川大学冯小明教授四川省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 授予“微纳结构化智能高分子材料的可控构建与性能强化机制”等36项成果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授予“锂硫族电池隔膜与正极设计及电化学性能增强方法与机理研究”等80项成果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授予“毫米波单层片式瓷介电容器”等147项成果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授予马丁·毕比(Martin Beeby)、特奥尔多·乌特鲁斯·约翰内斯·冯·阿什(Theodoor Wouterus Johannes van Asch)国际科技合作类奖。

   其中,“毫米波单层片式瓷介电容器”、马丁·毕比(Martin Beeby)国际科技合作类奖由四川省电子学会提名推荐。
成都宏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完成的“毫米波单层片式瓷介电容器”,主要完成人:黄俭帮、冉淇汀、林晓云、曹志学、李少奎、黄振娟。

 

  “毫米波单层式瓷介电容器”项目,是通过自主研发的新介质材料,成功研制CC/CT/CS系列产品。性能与美国ATC公司116系列中的M、CA、F系列产品和DLI、PRESIDIO公司的产品相当,能替代国外进口产品,填补国内空白。

§ 该项目成功制备出1inch、2inch陶瓷基片,表面基片粗糙度<0.2µm,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 实现产品切割精度0.02mm,解决产品金属卷边及陶瓷材料背崩问题,工艺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 该产品填补国内空白,助力中国航空航天事业发展。本项目的完成打破了国外高端军用陶瓷瓷料在我国的垄断局面,实现了良好的经济、社会与环境效益,对我国军用宇航级高端陶瓷瓷料的生产技术进步和毫米波单层片式瓷介电容器向片式化、模块化、集成化、高性能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电科航空电子有限公司与英国马丁.毕比合作项目,获得国际科技合作类奖项。
中电科航空电子有限公司是国家为实现关键技术自主可控设立的民机航电研发总体单位,是国产“大飞机”C919航电系统的一级供应商。为加快自主民机航电产品的研发进程、与国际接轨,公司采用了与国际民机航电巨头组建合资公司、聘请国外技术专家、搭建国际化研发团队等多种方法。通过中英科技文化交流协会,公司聘请了对华友好的英国籍国际知名航电专家Martin Beeby先生来公司工作,担任公司航电事业部的技术指导专家。

§ Martin Beeby先生作为DO-178C标准的编委之一,英国计算机协会成员,DO-178C航空无线电技术委员会成员,从事民机航电领域25年,拥有丰富的工作经历与项目管理经验。他参与了如Khronos OpenGL SC定义、ARINC 653、MILS等行业标准和政策的制定等,曾就职于劳斯莱斯,霍尼韦尔等国际知名企业,担任CQO、首席工程师等重要职位。

§ Martin先生在促进中外合作和学术交流、传授国际适航经验、先进的航电产品适航研发组织与技术、培养我国民机航电科研发人才等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